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办理实验室评审员年度确认/资格保持的通知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6-06-29
实认委秘员字(2004005
 
关于办理实验室评审员年度确认/资格保持的通知
各位实验室注册评审员:
    经研究决定,为便于评审员信息管理,方便评审员申请年度确认,对办理实验室评审员资格保持(即年度确认)做以下调整:
    1)   评审员注册资格的有效期根据其进行年度确认情况顺延,取消5年一度的复查换证。评审员每年须进行一次资格年度确认,年度确认均以电子信息方式申请。
    2)从即日起评审员办理年度确认不需提交书面的(文本)申请表,只需将实验室评审员年度确认表从CNAL网站上下载,按要求填写完整后以E-mail的形式发送到haop@cnal.org.cn邮箱。
    3) 评审员以注册证书上的注册日期为每年进行年度确认的日期,在到该日期的前15天,主动以电子邮件方式向CNAL递交年度确认的申请表。
    4)评审员必须满足下列条件方能保持其注册资格:
    a)    每年至少提供一次由实验室认可委委派的评审活动经历或参加实验室内审活动、各级计量认证评审经历。
    b)    参加CNAL认同的各类培训,包括CNAL及委托机构、各技术分委员会等举办的涉及标准、实验室认可、实验室相关技能等的培训。
:以上内容应是可证实的,在填写时需注明“名称”、“机构”、“联系方式”、“证明人或资料”等情况,以便年度确认评价时核实。
    c) 遵守CNAL有关的公正性和保密要求;
    d) 遵守评审员的行为准则;
    e) 没有出现重大的工作失误。
    以上所要求的评审经历和培训都不需要提供文本资料,只需以电子形式在确认表中详细说明。请各位注册评审员仔细留意自己的注册证书上的注册日期,从2004年12月1日起可办理年度确认,各位评审员可根据自已情况及时办理。
    若有不详之处请致电话:010-65994551
    联系人:郝 萍
 
二OO四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