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2023年度卫生检疫领域实验室评审员持续培训和座谈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3-05-16

  2023年5月5日至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在厦门召开2023年度卫生检疫领域实验室评审员持续培训研讨会。海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检验科、血液中心等卫生检疫领域评审员及部分卫生检疫实验室技术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CNAS生物化学实验室认可部负责人在线介绍了卫生检疫实验室认可及评审员现状,强调了CNAS对评审人员公正性、保密、廉洁自律,以及对机构廉洁自律的相关要求。CNAS生物化学实验室认可部人员介绍了卫生检疫实验室能力表述及CNAS相关要求。来自海关保健中心、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的专家们进行了授课。

  参会代表们就评审策划及现场评审关注事宜、不符合项整改要求、质量控制、存在的生物安全问题、卫生检疫应用说明条款讲解、医学媒介生物实验室认可现状,以及评审关注点等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通过参加CNAS持续培训研讨活动,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认可要求的理解,对不断提升卫生检疫领域实验室评审的规范性和一致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厦门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开展了现场调研和座谈。


/tpxw/images/2023/05/16/16842041960650424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