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杨逸铮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调研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3-03-22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杨逸铮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以下简称认可中心)调研。

  调研期间,杨逸铮深入评审、评定认可业务一线窗口处室,实地了解认可业务流程和评审员管理工作情况,听取认可中心关于认可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汇报,并就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制度约束、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行风作风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和交流。

  杨逸铮对认可中心党委班子和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内练功夫,外树形象,加强认可制度、认可技术的研发和认可工作的战略性研究,加大信息化技术应用,通过智慧认可方式优化认可服务,公正认可,赢得认可,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中找准位置,擦亮认可中心金字招牌,打造国际一流认可机构品牌,更好发挥认可质量基础设施作用。

  杨逸铮强调,要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充分利用发生在身边最鲜活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抓住“窗口期”,增强针对性、有效性,唤醒更多人,感召更多人。关心干部成长,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让大家感受到纪律的力量,主动将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杨逸铮要求,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学习为先、实干为要、团结为上、自律为本,强化民主集中制。持续做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认真梳理行权风险,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打造团结奋斗的集体。发挥纪委专责作用,与党委同向共力,主动发现和查处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