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生物化学实验室认可部走访中国兽医协会开展调研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3-03-06

  2023年2月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生物化学实验室认可部负责人一行4人走访中国兽医协会,开展认可需求调研工作。中国兽医协会副秘书长刘秀丽、邓丽霞及继续教育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tpxw/images/2023/03/06/1678089714921035734.png


  双方围绕推动兽医行业实验室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认为,认可和检验检测作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产业链质量升级的有效手段。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赋予了认可和检验检测工作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兽医行业实验室的能力建设和质量提升发挥更大作用。

  刘秀丽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对CNAS生物化学实验室认可部助力兽医行业实验室能力提升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协会的职能定位、文化理念、发展思路及重点工作,对在CNAS支持下开展的两次兽医实验室质量管理和认可培训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兽医行业实验室能力整体情况和认可需求作了介绍。

  当前,我国兽医实验室体系包括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系统、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及科研院所、高校、第三方实验室及大型动保企业、养殖企业内部实验室等,在重大动物疫病、外来动物疫病、人兽共患病等动物疫病防控、动物疫病疫情监测预警和动物疫病净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


/tpxw/images/2023/03/06/16780897378380353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