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电磁兼容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3-01-19

  2023年1月1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在线召开2022年度会议。CNAS副秘书长肖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电磁兼容专委会主任邹孟奇、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委员及代表3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tpxw/images/2023/01/19/1674117528905085542.jpg


  肖良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22年CNAS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实验室认可国际动态,介绍了2023年CNAS实验室认可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方向。他充分肯定了第四届电磁兼容专委会取得的成绩和成果,希望专委会在完善CNAS认可制度、支撑电磁兼容领域检验检测事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邹孟奇全面总结了电磁兼容专委会四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专委会在电磁兼容检测关键技术研究方面接连取得新突破,研究开发出电磁兼容领域评审“工具书”,制定发布了CNAS-GL52:2022《电磁兼容检测领域设备期间核查指南》和CNAS-GL53:2022《电磁兼容实验室场地确认技术指南》,修订了CNAS-CL01-A008: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电磁兼容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专委会为提升电磁兼容检测实验室的质量规范和技术能力,为我国电子电气产品高质量发展及铸造国家电磁“硬实力”提供了保障。他希望下一届专委会继续本着创新、务实的工作态度,为我国电磁兼容领域实验室认可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专委会秘书处介绍了CNAS电磁兼容相关文件制修订及转换实施安排。与会委员分享了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无线电干扰专门委员会(IEC/CISPR)标准化最新动态、复杂电磁环境认知孪生与抗扰性测试和电磁兼容能力验证方案设计等研究进展及应用。会议对明年的主要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