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疫情阻不断服务——CNAS支持行业推动实验室能力提升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2-12-09

  2022年11月9日,2022年全国水生动物防疫系统能力验证总结暨兽医实验室认可和生物安全技术培训交流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举办,来自全国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的技术人员近2万人次线上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生物化学实验室认可部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兽医实验室认可及常见问题探讨》专题报告,介绍了兽医领域当前实验室认可情况、认可流程及相关政策,分析探讨了兽医实验室在申请认可和认可评审中发现的常见问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的不断提升,加快推进全国水产苗种产地检疫、水生动物疫病监测预警和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即将启动的实验室评估和评价工作奠定基础。

  认可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核心要素,为政府和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是CNAS的重要任务。CNAS将继续支持配合行业发展需求,共同推动各领域实验室能力和质量提升。


/tpxw/images/2022/12/09/16705503193160698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