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中俄认可与检测实验室分组举行第二次视频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2-11-03

/tpxw/images/2022/11/09/1667980272881055219.jpg

  2022年10月28日,中俄标准、计量、合格评定与检验监管常设工作组下设的“中俄认可与检测实验室分组”以视频方式举行2022年度会议。

  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代表,俄联邦认可局、俄联邦工业和贸易部、俄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等代表共计35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围绕中俄能力验证合作、温室气体审定与核查机构认可、医学实验室认可、认可周期和评审安排、新冠疫情挑战下认可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分享了经验和做法。中俄两国食品等领域的检测实验室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检测能力,表达了合作愿望。中俄认可与检测实验室分组会议作为双边合作平台,推动双方检测实验室进行更加深入的点对点交流,促进了两国在认可与检验检测领域的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和促进贸易便利化。

  双方还协商了认可与检测实验室分组第三次会议的议题,并一致同意继续保持密切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