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举办检验机构认可宣贯培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2-09-22

/tpxw/images/2022/09/22/1663829689204050210.png

  为助力检验机构质量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13日至1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了检验机构认可宣贯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机构及海外分支机构的4000多名质量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技术研究部负责人在培训会上介绍,本次公益培训是CNAS开展“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落实认可助力检验检测质量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可以促进检验机构对认可要求的理解和实施,推进检验机构加强技术能力建设。检验机构认可部负责人分析了CNAS检验机构认可的发展现状、不同领域的发展特点及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强调了认可过程中的廉政要求。认可监督部负责人介绍了认可监督工作机制,分享了认可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检验检测机构不满足认可要求的典型案例。CNAS秘书处工作人员及相关技术专家详细讲解了检验机构认可相关规则、准则要求,通报了检验机构认可国际文件转换、认可分类代码转换等最新情况,介绍了CNAS实验室/检验机构认可业务系统填报要求及远程评审的注意事项,并通过案例的形式总结了检验机构认可受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本次培训兼顾意向申请和已获CNAS认可的检验机构,培训内容也是日常认可工作中各检验机构反馈较为集中的重点内容。在培训满意度调查中,参加培训人员纷纷反馈,培训老师经验丰富,所讲授的内容紧密结合检验机构认可工作实际,特别是答疑环节的专业解答,对各机构的质量提升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