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TC261/SC1实验室认可分技术委员会召开国家标准复审工作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2-01-24

  2022年1月18日,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分技术委员会(TC261/SC1)国家标准复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副秘书长、TC261/SC1主任肖良、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技术处娄丹调研员、TC261秘书相关人员在线参会并作了讲话。TC261/SC1委员及行业专家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肖良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认可分技术委员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2022年度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相关国家标准的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标准质量,提升标准实施成效,充分发挥标准的技术支撑作用。实验室认可分委会要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委、认可检测司和TC261的要求完成好本次复审工作。

  娄丹调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分委会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分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通过本次国家标准复审进一步优化标准体系;二是要立足新要求,开拓新思路,在重点领域要设立标准工作组;三是要积极做好标准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工作。

  与会专家对20项国家标准进行了逐项讨论,形成了复审结论,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2022年,实验室认可分委会将继续做好实验室领域国家标准的研究和管理工作,为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