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能力验证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12-29

  2021年12月2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能力验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PT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CNAS副秘书长刘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PT专委会委员和部分特邀专家、CNAS特殊标准实验室认可部(以下简称特标部)相关人员共计4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PT专委会主任王海舟院士、CNAS特标部负责人共同主持。

  刘晓红副秘书长回顾了“十三五”期间认可工作的主要进展,近年来认可服务市场、支持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以及CNAS在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和能力验证相关技术研究领域的主要工作。她充分肯定了PT专委会在推进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和能力验证质量建设过程中作出的贡献,对PT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王海舟院士就PT专委会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作工作报告。根据PT专委会的职责和目标,他提出,专委会应立足于服务CNAS认可,服务能力验证提供者(PTP)高质量发展,服务实验室技术能力提升,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并规划了专委会未来重点开展的工作。

  PT专委会秘书介绍了国内外能力验证最新政策变化情况及目前PTP评审的热点问题。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邢晓茹研究员作能力验证支持国家环境保护建设报告。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量值处副处长刘国传、PT专委会副主任王东伟研究员及部分委员针对专委会2022年工作重点进行了研讨。会议明确了2022年PT专委会工作计划。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北京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研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