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11-12

  2021年11月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专门委员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息技术专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CNAS副秘书长肖良、信息技术专委会主任万举勇,以及来自信息技术领域的42名专家以视频方式出席了本次会议。

  肖良副秘书长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强调信息技术专委会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他还介绍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主要内容,对信息技术专委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化转型形势下的发展提出要求。万举勇主任围绕技术研究、项目课题、委员资格和能力验证活动等专题,对2021年度信息技术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议提出了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通报了智能(物联网)终端认可必要性研究、AI+时代的声学测试和降低综合质检机构认可风险等专题的研究情况。在专委会全体委员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会议制定了信息技术专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