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肖建华调研新制度新技术创新应用工作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10-14





  2021年10月1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带队赴中国船级社调研新制度新技术创新应用工作,与船级社总裁莫鉴辉、副总裁范强,质量认证公司董事长黄世元等进行座谈,交流认可和认证检验检测相关行业政策、国际发展前沿情况,深入了解机构“急难愁盼”需求。

  肖建华表示,这次调研是认可中心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场监管总局“作风建设年”要求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希望继续深化交流、加强协作,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服务创新驱动战略、推进认证认可制度创新、规范远程审核评审活动等方面共同发挥作用,促进认证检验检测工作新的提升。

  肖建华详细了解中国船级社发展、质量认证业务及实验室建设情况,双方就“十四五”认可工作发展规划、认证认可共同支撑双碳目标进展、远程审核评审问题、新技术实验室、无障碍环境认证制度创新、信息化数据应用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肖建华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船级社科创试验中心,现场调研船舶智能技术与安全、新检验技术与装备、航运绿色生态、船舶网络及数据安全工作,详细了解新业务领域标准、流程、周期以及技术、设施、人员配备等情况。

  认可中心办公室、国际合作部、体系认证机构认可部、特殊标准实验室认可部负责人及代表,船级社总部相关业务部门及质量认证公司代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