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举办医学参考测量实验室认可准则及应用说明换版培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10-09

CNAS举办医学参考测量实验室认可准则及应用说明换版培训

  2021年9月2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举办医学参考测量实验室认可准则及应用说明换版在线培训。CNAS资深评审员、CNAS资深评定委员、已获认可及意向申请认可的医学参考测量实验室及CNAS相关工作人员180余人参加培训。

  CNAS技术研究部、特殊标准实验室认可部负责人主持培训。培训邀请专家分别对医学实验室、医学参考测量实验室认可概况、认可的基本准则及应用要求、认可评审经验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参会人员积极参与并热烈讨论,对认可关键技术要求的理解达成了一致。培训对新版认可文件的解读,加深了医学参考测量实验室对国际标准的理解,将促进新版认可准则及相关文件的顺利实施。

  CNAS于2011年正式建立医学参考测量实验室认可制度。经过10余年发展,在一大批专家的不懈努力下,已有23家医学参考测量实验室获得CNAS认可,其中9家加入了国际检验医学溯源联合委员会(JCTLM)参考测量服务清单,数量位居国际第一。为响应国家对检验结果互认的政策要求,在各地卫生行政及技术管理部门的大力推动下,CNAS认可的医学参考测量实验室不断发展壮大,为常规医学实验室提供了检测结果的国际标准溯源基础,在检验结果可比性的技术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