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ISO/CASCO/WG57国内对口工作组第四次工作研讨活动在京举行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9-16

  2021年9月1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合格评定委员会第57工作组(ISO/CASCO/WG57)国内对口工作组第四次工作研讨活动在北京举行。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SAC/TC261秘书处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特殊标准认可部代表出席会议。对口工作组及特邀专家20人现场或远程参会。

  工作组就国际标准《合格评定-能力验证通用要求》(ISO/IEC17043)委员会第2草案稿(CD2)进行了研讨,形成了我国的投票建议和修改建议。由于技术条款的结构发生重大变动,即使前期关于CD1是否进入国际标准草案稿(DIS)的投票结果为通过,国际工作组依旧决定将原定的对DIS投票改为对CD2的投票。该投票将于2021年10月8日结束,结束后国际工作组将会再次召开会议对相关结果进行进一步讨论。

  针对CD1稿,我国共提出修改建议35条,其中21条采纳或部分采纳,采纳率为60%,表明我国意见和建议得到国际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