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电子商务认证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8-05


  2021年7月21日至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电子商务认证专业委员会(简称电商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课题启动会和调研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议由电商专委会主任刘小茵主持,专委会委员及课题组专家共1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委员和专家们认真学习了电商专委会工作规则和要求,听取了不同领域电商平台针对线上线下管理差异、电商平台面临的经营风险管理薄弱点和改进方向等方面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电商专委会中长期工作规划及2022年工作计划、《电子商务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方案》。CNAS秘书处体系认证机构认可部负责人为电商专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结合调研活动及《“电子商务管理体系认证认可关键技术研究”的可行性研究》课题,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研讨,分析提出了电子商务认证机构认可制度在电子商务产业载体、物流体系建设等关键技术点上的解决措施。

  通过调研和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电子商务认证机构认可制度能够帮助电商平台规范发展,降低平台经营成本和管理风险,提高电子商务全链条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时效,并为引导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