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汲取党史智慧力量 践行认可初心使命 认可中心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7-22

  2021年7月1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以“汲取党史智慧力量践行认可初心使命”为题,为广大干部职工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肖建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指出要严格落实总局党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握学习重点,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肖建华结合改革开放史,回顾了认可工作从萌芽到起步,从分散管理到集中统一,从国际跟随到具备大国影响的跨越式发展历程。他强调,认可工作取得今天的成绩关键在党。在不同阶段,认可工作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但始终都围绕党的工作重心展开,始终按照中央精神、总局党组部署不断推进,在党的政治引领下,逐渐形成了认可工作发展的“六条共识”,逐步形成了艰苦奋斗、勤政务实、敢于拼搏、勇于担当、坚持不懈的认可优良传统,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肖建华要求,认可中心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扩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度和深度,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推动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市场监管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认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中心团委干部参加现场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