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审定核查认可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7-20


  为扎实推进认可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谋划认可战略布局,做好审定核查门类认可制度顶层设计工作,2021年7月1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召开了审定核查工作调研座谈会。CNAS副秘书长陈云华带领产品认证机构认可部及审定核查认可制度研发负责人员,与部分已开展审定核查合格评定的机构进行了座谈。

  陈云华介绍了CNAS审定核查机构业务总体思路和工作进展。她指出,我国已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并将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峰碳中和的目标。CNAS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着力在审定核查认可制度设计和实施方面发挥认可机构自身的优势和纽带作用,为政府部门做好技术支撑,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和贸易提供便利。CNAS将结合本次调研成果,认真梳理各类审定核查制度需求,与合格评定机构共同做好制度研发工作;努力争取更广泛的社会采信,推动审定核查合格评定活动的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本机构开展审定核查业务情况、国内和国际市场需求、政府采信、认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对CNAS开展审定核查认可门类研发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