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化学专业委员会化学相关实验室认可工作发展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7-07

  2021年6月21日至2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专门委员会化学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化学相关实验室认可工作发展会。来自计量院所、科研院所及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委员、专家及CNAS相关人员共38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现场和远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CNAS副秘书长刘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了化学专委会历年来所作的工作,为卸任委员颁发荣誉证书,为新委员颁发聘书。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曹程明代表化学专委会回顾了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

  会上,委员及专家围绕化学相关实验室认可工作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16条建议,涉及化学计量溯源、化学分析实验室大数据分析、分类代码及现场评审等多个方面。会议还针对精细化工品化学反应检测评审工作中的关键风险点进行了讨论,就精细化工品化学反应检测能力范围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