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2021年动植检领域评审员网络培训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7-05

  2021年6月24日至2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动植物检疫专业委员会在线召开2021年动植检领域评审员网络培训研讨会。来自出入境检验检疫、农业、高校等领域的160余名委员、评审员和技术专家,以及部分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周琦主持。专委会主任张立、CNAS生物化学实验室认可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大连、厦门、天津、长春海关技术中心,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们进行授课。专家们对包括植物检疫领域能力规范表述、现场试验安排、标物标样在评审中的应用和兽医领域内现场评审方法、兽医实验室质量控制要求、测量不确定度评估、生物安全事项、检测报告评审常见问题等进行了研讨,分享了评审经验,同时,鉴于当前生物制品检测实验室的认可申请数量激增,本次培训还特意邀请专家讲解分析了GCP和17025两套体系的差异及实验室同时运行两个体系时普遍存在问题和评审关注点。CNAS生物化学实验室认可部人员介绍了认可文件审查及评审流程中关注事宜。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持续培训研讨活动,进一步加深理解了CNAS对实验室认可申请材料的审查、现场评审关键点的质量控制等方面的要求,对不断提升动植检和兽医领域实验室评审的规范性和一致性具有积极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