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6-30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安排,2021年6月1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委书记汪世忠以“学好用活延安整风经验,增进班子和队伍的团结”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汪世忠首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宗明义阐述了研究团结问题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增进团结是党的建设的一项根本任务,是我们党面临的现实挑战,也是政治生态建设的核心内容。要借鉴我们党增进团结的丰富历史经验,从延安整风中汲取智慧力量,解决好中心当前面临的一些现实问题。

  随后,汪世忠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延安整风的基本情况,学习了整风运动的主要起因、历史条件、基本过程和深远影响。他强调,延安整风运动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首创了通过整风来解决党内问题的方法,为抗战胜利和民主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党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最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现状,汪世忠梳理了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经验和对当前工作的启示。他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增进团结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和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真心参与,切实从思想上解决问题。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中心团委干部共计50人参加现场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