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学习航天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6-07

  2021年6月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特邀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同志,作“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戚发轫院士结合自己参与研制新中国第一枚导弹、第一颗人造卫星,年近六旬担任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的亲身经历,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系统阐释了新时代航天精神科学内涵。戚院士指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60多年来,伴随着航空航天事业的伟大实践,逐渐形成了以“自力更生”传统航天精神为底色、以“热爱祖国”两弹一星精神为亮色、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载人航天精神为特色的新时代航天精神,成为中国航天强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不仅是一堂丰富的航天知识科普课,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一次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把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启迪,纷纷表示弘扬传承好航天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团委干部共计50人参加现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