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举办民航碳排放管理专业技能培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6-02




  为了提升评审员在航空运输碳排放方面的专业能力,2021年5月18日至2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共同举办了民航碳排放管理专业技能培训。温室气体审定核查(GHG)领域评审员、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CNAS副秘书长陈云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她指出,CNAS在2018年开展温室气体审定核查认可工作,2019年实现国际互认,在认可制度建设上CNAS已走在国际前列。为了进一步支持民用航空领域碳排放核查工作的有序开展,有必要增强评审员对航空运输碳排放相关过程、计划、方法和数据的把握、运用和评价。

  培训中,中国航协组织了航空公司、核查机构、行业研究机构等民航碳排放管理工作的参与方,从不同参与方的工作视角,根据相关工作的开展顺序对民航碳排放管理工作的各个步骤进行了深度讲解。

  这次培训使评审员对民航碳排放工作有了深入了解,有助于加强对从事航空运输碳排放核查机构的能力证实,充分发挥认可在航空碳排放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