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举办2021年认证机构专项监督及确认审核评审员培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4-29





  2021年4月12日至1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在北京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认证机构专项监督及确认审核评审员培训。CNAS副秘书长陈云华、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二级调研员陈腊梅出席会议并讲话。CNAS认证机构认可评审员、专家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重点讲解了2021年认证机构专项监督、确认审核及CNAS承担市场监管总局委托的认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任务的工作方案、相关法律法规、程序及要求等。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首次采用了现场实务模拟演练的方式,对以往检查中遇到的实际案例进行分组现场实务模拟练习。分组演练实操性强,专家发现问题及时解答,参会评审员讨论积极、反响热烈,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培训期间,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监督处牵头,邀请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综合业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就“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CNAS专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认证人员违规行为注册资格处置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参会各方肯定了加强部门间协作的重要作用,分享了认证行业“五位一体”监管工作的经验,分析讨论了三方协同配合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研究了进一步完善注册认证人员资格处置管理多部门联动机制有关事宜。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专项监督评审员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为后续开展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