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举办PTP与RMP内审员培训暨宣贯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9-06-12

CNAS举办PTP与RMP内审员培训暨宣贯班

 

CNAS举办PTP与RMP内审员培训暨宣贯班

  2019年5月22日至2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在杭州举办了能力验证提供者(PTP)与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RMP)内审员培训暨宣贯班。来自计量、食品、药品、农业、生物、钢铁、环境、疾控、实验动物、电子、电气、电力、司法鉴定、医疗器械、纺织、珠宝玉石、建工建材、信息技术等行业的210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重点讲解了PTP和RMP认可国内外最新情况、CNAS-CL03《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准则》、CNAS-CL04《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能力认可准则》、能力验证运作、RM生产技术知识及内部审核指南、在线业务系统申请等方面的内容。

  参会人员表示,CNAS举办的此类培训活动很有必要,对机构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认可政策及认可准则,对提升能力验证计划和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的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