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开展2019年最终用户专项调研活动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9-06-12

CNAS开展2019年最终用户专项调研活动

  2019年5月30日至3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在泰州组织开展了专项调研活动。CNAS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副主任、CNAS副秘书长生飞,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委员代表以及当地大健康产业相关实验室和企业代表70多人参加会议,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萍和医药城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综合业务处和认可六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调研活动结合大健康产业与认可需求、认证认可高质量发展,以及更好服务“一带一路”进行研讨。生飞副秘书长介绍了CNAS最新认可政策和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要求,综合业务处负责人讲解了国际标准质量控制和风险管理,认可六处负责人介绍了CNAS督查工作和典型案例等内容。委员们围绕“大健康产业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的主题展开了讨论,并结合调查问卷,对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支持“一带一路”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终用户及代表还参观了扬子江药业龙凤堂检测实验室、雀巢健康科学(中国)有限公司检测实验室以及中科院大化所中国医药城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研发实验室。本次调研与当地产业结合的模式得到了地方和最终用户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