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机械及相关领域实验室培训班在渝举办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9-05-22

CNAS机械及相关领域实验室培训班在渝举办

  2019年5月16日至1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在重庆举办了机械及相关领域实验室培训班。培训师资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机械工业联合会及CNAS秘书处有关同志。共有99家实验室、185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副司长刘先德出席并讲话,就检验检测行业发展与改革方向等内容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作为CNAS机械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之一,这次培训还针对资质许可改革及同步评审要求、机械工业质检机构概况及行业管理情况、认可政策及认可过程常见问题、检测能力表述与系统填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培训讲解。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CNAS举办此类培训活动很有必要。培训对机构和代表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资质认定及认可政策,提升实验室自身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