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IAF主席肖建华出席ISO/CASCO年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9-05-05

 

IAF主席肖建华出席ISO/CASCO年会

  IAF主席肖建华作为嘉宾出席肯尼亚标准化论坛,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

  肯尼亚工业部国务秘书、肯尼亚标准局局长、肯尼亚认可委员会主任等出席了论坛

IAF主席肖建华出席ISO/CASCO年会

  IAF、ILAC、IIOC、IQNet等国际组织以及美国、德国等国家

  参加ISO/CASCO年会代表团团长和部分成员

  2019年4月29日至5月3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合格评定委员会(CASCO)年会在肯尼亚内罗毕召开,会议由肯尼亚标准局和肯尼亚认可委员会共同承办。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作为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率IAF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ISO/CASCO将与IAF、ILAC等国际组织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相关合格评定国际标准的应用,采集展示标准、合格评定和认可促进贸易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案例,并将采购方、供应链相关应用工作作为阶段性工作重点等。

  会议决定,对于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分别按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两种类型建立实施认证制度,正式启动对相关ISO应用标准制修订提案的表决工作;关于ISO/IEC认证审核时间确定技术规范的定期评估,待IAF有关强制性文件修订完成后再进行该ISO/IEC技术规范的评估工作。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以市场监督为主题的研讨会,联合国欧洲经济署(UNECE)/监管合作和标准化政策论坛(WP.6)、世界贸易组织(WTO)/技术性贸易壁垒委员会(TBT)等国际组织和有关国家市场监督相关机构的代表交流了有关国际和国家情况。

  会议期间,肖建华与参加年会的IAF秘书、IAF沟通宣传委员会主席、IAF全球管理体系认证认可数据库查询系统管理委员会主席、IAF质量经理,以及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合格评定局(CAB)、国际独立认证组织(IIOC)、国际认证联盟(IQNet)等国际组织和美国、德国、加拿大、墨西哥、秘鲁等国家代表团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相关事项的沟通研究,并作为嘉宾出席了肯尼亚标准化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