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宣贯培训会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9-04-29

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宣贯培训会在京召开

 

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宣贯培训会在京召开

  2019年4月23日至2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与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在北京联合组织召开了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宣贯培训会。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贺争鸣研究员和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赵德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由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根平研究员主持。

  会议介绍了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的政策、流程,讲解了认可准则主要的管理要求和技术要求,解答了认可申请和受理的要求及申请认可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会议还邀请获准认可机构代表分享了推进质量体系建设和申请并获得认可的经验和做法。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就实验动物机构质量体系建设、认可准备和认可申请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来自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医院和国内外医药企业从事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相关工作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反馈,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介绍全面,有针对性地帮助实验动物机构理解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的意义与要求,对认可工作的推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