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合格评定 检验检测服务风险管理指南》审查会在沪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9-04-29

《合格评定 检验检测服务风险管理指南》审查会在沪召开

  2019年4月12日,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分技术委员会(SAC/TC261/SC1)在上海组织召开了国家标准《合格评定检验检测服务风险管理指南(送审稿)》审查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有关领导、SAC/TC261有关领导、审查专家及标准起草组相关人员参加审查会。会议由SAC/TC261/SC1主任委员宋桂兰主持,SAC/TC261/SC1委员何虹任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来自全国骨干检验检测机构的15名专家参加了对该标准的审查。

  审查委员会认为,为落实国家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我国检验检测服务业改革和质量提升的要求,为适应国际上检验检测服务管理的发展趋势,保证我国检验检测机构有质量地发展及提高国际竞争能力,夯实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我国创新发展对检验检测质量的需求,有必要制定国家标准《合格评定检验检测服务风险管理指南》。该标准是在我国检验检测领域首次提出并自主制定的有关风险管理的国家标准,应用性强、指导性强,符合国标制定基础、通用的原则;该标准在技术内容方面,根据国际最新进展,结合我国实际情况,按照确保控制风险,兼顾经济、发展机遇和实用的原则,提出了实用可行的指南,并可与国际接轨。审查委员会一致通过了对《合格评定检验检测服务风险管理指南(送审稿)》的审查,并建议将其作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