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秘书处赴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进行能力验证工作座谈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9-02-01

 

CNAS秘书处赴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进行能力验证工作座谈

  2019年1月3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宋桂兰副秘书长带队访问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与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邓甲明局长、舒国华副局长及司法鉴定处同志进行了座谈。

  邓甲明局长介绍了国家机构改革以来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的组建、设置和主要职能,并向CNAS长期以来对司法鉴定质量建设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舒国华副局长简要介绍了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各项工作近期的开展情况,面临的形势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并提出把2019年作为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建设年,以标准化为支撑,以信息化为手段,以能力验证和认证认可为重要内容构建符合中国特色的司法鉴定质量管控体系。舒国华副局长对CNAS为司法鉴定质量提升和可持续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宋桂兰副秘书长介绍了国家机构改革以来认证认可相关的机构设置与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在能力验证领域CNAS为支持政府部门和行业发展发挥的作用。还表示,今后CNAS愿意并将持续为政府行政监管提供技术支持。

  双方就目前司法鉴定质量管理的需求、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政策方向进行了座谈。双方在充分沟通和交流的基础上,希望将进一步拓展并深化在司法鉴定能力验证领域的合作,探索建立能力验证合作新模式、加快推进分级能力验证和新领域新项目的能力验证技术研究,联手搭建更为全面和有效的能力验证技术评价平台,共同推动司法鉴定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