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开展勘察设计行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版分级认证审核调研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12-28

CNAS开展勘察设计行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版分级认证审核调研

  2018年12月12至1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副秘书长刘晓红带队赴广州调研。调研组一行观摩了北京中设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对广州市设计院开展的勘察设计行业分级认证审核,与广州市设计院领导、中设认证服务有限公司领导及本次升级版认证审核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配合国家认监委推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试点工作,CNAS积极跟踪研究具有行业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分级认证活动的最新动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试点工作在勘察设计行业推行近两年,取得了良好效果。升级版分级认证结果在勘察设计行业内得到认同,勘察设计单位能主动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活动作为自身管理工作的抓手。同时,试点工作组织了一批勘察设计行业知名专家和专业审核员积极参与到升级版认证的策划与实施工作中,为后续的认证制度完善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

  通过调研观摩和意见交流,CNAS调研组了解了勘察设计行业的特点和管理需求;经与认证机构代表及审核组专家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勘察设计行业分级认证的组织方式、审核原则的落实方法,以及目前试点工作积累的经验与面临的问题。CNAS将把调研信息作为完善升级版认证机构认可制度的输入,使认可工作为勘察设计行业等各个升级版试点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支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