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在深圳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12-19

CNAS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在深圳召开

 

CNAS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在深圳召开

  2018年12月5日至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徐建国院士主持。来自科技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国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等单位的28名委员,以及CNAS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介绍了CNAS2018年认可动态和重点工作,感谢委员们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生物安全认可工作的支持。徐建国院士肯定了生物安全认可工作,强调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地位,表示CNAS专委会有责任有义务为服务国家安全发挥好技术支持作用。副主任、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田保国副司长指出,科技部设立生物安全重点研发专项,就是为了推动生物安全领域自主创新和掌握核心技术,希望专委会委员们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工作。

  专委会副主任翟培军代表专委会秘书处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提出2019年工作重点。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建议梳理生物安全领域标准现状和需求,制定标准体系表,推动领域标准化建设,为生物安全实验室运行管理提供依据。委员们还就重大疫情出现时,生物安全实验室认可工作应急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初步确定了2019年工作任务。会后,委员们现场调研了本次会议承办方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和负压隔离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