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澳大利亚认可机构发布认可经济价值报告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10-10

  近日,澳大利亚国家检测实验室认可协会(NATA)和悉尼科技大学(UTS)联合发布了《NATA认可经济价值报告》。这是NATA首次以量化方式估算认可的经济贡献价值。

  报告得出结论认为,NATA认可对澳大利亚经济的直接贡献价值在每年3.15亿美元至4.21亿美元之间。这一估值的平均值为3.68亿美元,合每天约100万美元。

  为了从数量和质量两方面证明NATA认可对澳大利亚社会、经济、安全等方面的贡献,NATA联合悉尼科技大学(UTS)开展了此项研究。研究从综合调查和基于访谈的方法入手,围绕NATA开展认可的五个领域进行,包括检验机构,基础设施实验室,校准实验室,生命科学实验室,法庭科学和临床医学实验室。这项研究从五个方面调查了认可的影响力,包括:社会公众对认可重要性的认知、标准和质量、认可对效率和生产力的提升、认可对创新的促进、认可对组织文化的作用。

  NATA主席GeoffHogg博士在报告前言中指出,“NATA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让政府、利益相关方、获认可机构、相关社会团体了解NATA认可对澳大利亚贡献的经济价值非常重要。”

  悉尼科技大学名誉教授罗伊·格林在报告的前言中指出:“很明显,认可为使用中间和最终产品/服务的消费者带来了直接和间接的好处,从而为经济和社会带来了广泛的价值。”

  虽然报告认为NATA的认可活动对经济有直接和定量的贡献,但报告同时承认,数值仅为保守估计,因为无法对认可的无形价值进行评估。

                                                               

                                                                    “中国认可”译自NATA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