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落实市场监管总局部署—— CNAS开展认可专项监督治理行动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9-30

落实市场监管总局部署—— CNAS开展认可专项监督治理行动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认证检测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国市监认证〔2018〕173号),部署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认证机构、获证企业、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监督检查。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迅速行动,启动开展了“认可专项监督治理行动”。

  围绕“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目标,认可专项监督治理行动将重点关注安全、健康、环保等与百姓生活直接相关的领域,随机抽取获认可的相关认证机构、检测实验室、校准实验室、检验机构开展专项监督。

  这次专项行动是CNAS落实《市场监督总局关于加强认证检测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的一项实际行动。《市场监督总局关于加强认证检测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还要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针对管理体系、服务和一般工业品认证等自愿性认证领域,食品农产品认证领域,强制性产品认证领域,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和机动车检验机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五个方面,以问题为导向,把握关键,精准定位,深入开展认证和检测市场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