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专业委员会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8-21

CNAS召开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专业委员会会议

  2018年7月24日至2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QMS专委会)在上海召开工作会议,CNAS副秘书长刘晓红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会议由QMS专委会主任委员黄学良主持,专委会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晓红副秘书长介绍了专委会换届情况,提出了对CNAS第四届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专业委员会的希望和要求,强调专委会要通过专题研究不断发挥专业技术支持作用。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度QMS专委会的工作进展,并组织研讨GB/T19001-2016(ISO9001:2015)认证转换实施的进展与问题、组织审议了新技术文件“ISO9001认证审核实践指南-审核策划”的翻译稿、组织确定了第四届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和研究工作重点、组织委员交流了2017年下半年以来QMS认证相关的重要政策法规信息和主要技术标准变更信息。参会专家分别介绍了GB/T19001-2016(ISO9001:2015)新版标准应用近三年来的实践经验以及面临的具体问题,交流了推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等研究与实践工作的进展,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委员们到访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质量管理方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企业质量管理的历史和现状、企业运营过程中应用GB/T19001-2016(ISO9001:2015)新版标准的实际经验和重点关注的问题,为专委会做好后续研究和技术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根据会议讨论及与企业交流的内容,QMS专委会确定了重点研究议题以及后续工作计划,QMS专委会将继续跟踪相关政策法规与技术标准,结合实际工作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认可活动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