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第四届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7-23

CNAS第四届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CNAS第四届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年7月1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四届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等政府部门,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农科院等技术单位的33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认可四处负责人主持。CNAS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专委会主任徐建国院士首先致辞,充分肯定了CNAS和生物安全专委会对我国生物安全事业作出的贡献。宋桂兰副秘书长宣读了第四届生物安全委员会成立文件并向专委会主任和副主任颁发了聘书,介绍了本届委员会变化情况及CNAS近期工作动态,对上一届生物安全专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更高期望。

  科技部社发司、农业农村部兽医局、卫生健康委科教司、海关总署动植司代表分别发言,表示继续加强部门间政策沟通和技术交流,为我国实验室生物安全提供保障。专委会副主任在会上作了委员会中期工作汇报,希望各位委员再接再厉顺利完成年度计划。

  会议还讨论了生物安全实验室认可证书附件表述问题,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控制认可风险,提升认可质量,同时更好地为卫生和兽医主管部门的行政审批工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