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中心代表参加第八届中德产品安全工作组年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6-05

认可中心代表参加第八届中德产品安全工作组年会

  2018年5月15日至16日,第八届中德产品安全工作组年会在德国柏林召开。会议由国家认监委总工程师薄昱民与德国联邦经济能源部司长史蒂芬·施诺共同主持。认可中心作为中德产品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应邀派代表全程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双方围绕数字化时代产品质量安全开展深入研讨。中方通报了政府机构改革和强制性产品认证改革有关情况,德方通报了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中认可与合格评定实施程序。双方围绕以服务中德企业界和贸易便利化为目标,商定了2018年产品安全领域合格评定重点开展的合作项目。薄昱民总工程师与史蒂芬·施诺司长共同签署第七届中德产品安全工作组会议纪要。中德双方专家还就网络安全、汽车产品安全两大领域的检验检测与认证认可以及技术创新与协调开展了深入研讨。会上认可中心代表就国家认可机构全力服务中德政府间的国际合作专项工作,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