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组织召开“小微企业情况调查”工作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5-30

CNAS组织召开“小微企业情况调查”工作会

  2018年5月23日,“小微企业情况调查”工作会在京召开。国家认监委认可监管部付强处长与会并讲话。会议由CNAS技术处负责人主持。经CNAS认可的51家认证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党和国家把质量提升和认证认可工作提到新的高度,在《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了对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的工作要求。此次工作布置会即为切实推进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指导小微企业以适宜方式运用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探索适应小微企业特性的具体行动。

  付强处长指出,“小微企业质量提升”项目能够实实在在帮扶小微企业提升质量,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希望各认证机构站在国家、行业的立场上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国家认监委认可监管部对“小微企业质量提升”项目非常重视,会继续参与和指导后续的调查和研究等工作。

  CNAS技术处负责人介绍了“小微企业情况调查”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工作原则、主要任务、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果,以及研究团队、总体工作方案等详细信息。同时还强调各参与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小微企业运作特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分析,力争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或建议。

  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谢伟、南京钧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刘路分别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小微企业质量提升项目企业调查问卷》《小微企业质量提升项目认证机构调查问卷》的内容、填报方式,以及电子平台操作方式等工作信息。

  工作布置会后,各参加单位将按照总体方案的部署分头推进“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的调查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