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副秘书长肖良一行赴实验室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5-17

CNAS副秘书长肖良一行赴实验室开展调研活动

 

CNAS副秘书长肖良一行赴实验室开展调研活动

  为了了解国内电子信息领域实验室认可情况,特别是集成电路实验室认可的相关情况,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副秘书长肖良一行赴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CESI)开展调研活动。CESI孙文龙副院长接待调研组。

  肖良副秘书长向实验室介绍了CNAS发展概况、CNAS主要改革措施及重点工作等内容。听取了实验室的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实验室在高端芯片、智能语音识别、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锂电池、大数据、电子元器件、军民融合等领域的实验室认可情况、标准化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就国内集成电路实验室在整个产业链中的作用和地位,集成电路实验室认可的特殊性等问题与实验室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实地参观了实验室。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充分了解我国电子信息技术的特点及认可需求。CNAS将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提升相关认可技术,更好地发挥认可的服务作用,近距离高效地为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