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国际认可论坛(IAF)与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建立全球性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4-10

国际认可论坛(IAF)与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建立全球性合作伙伴关系

 

国际认可论坛(IAF)与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建立全球性合作伙伴关系

  2018年4月5日,国际认可论坛(IAF)与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在德国法兰克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建立正式的全球性伙伴关系,共同促进提升全球消费者的福祉。

  IAF是各国认可机构的国际合作组织,建立和发展认可机构国际互认机制,在全球范围内提升认可和认证的有效性,降低市场和政府风险。GFSI是“全球消费品论坛”(ConsumerGoodsForum)核心机构,通过比对承认不同食品安全认证制度,增强食品安全水平,减少食品安全风险,保障消费者权益。

  根据协议,GFSI和GFSI比对承认的食品安全认证制度,将要求相关认证机构必须获得IAF互认成员的认可,以确保认证能力水平。GFSI还将与IAF合作改进GFSI比对要求和过程。

  IAF主席肖建华在签字仪式上指出:“GFSI与IAF建立正式伙伴关系,再次体现了IAF国际互认制度为市场提供信任的重要作用。我们期待着与GFSI在全球食品安全认证认可方面紧密合作,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信心,提升食品供应链效益。”

  GFSI代表Marie-ClaudeQuentin表示:“GFSI与IAF已经合作多年,此次建立正式伙伴关系,将提升相关食品安全认证认可的协调一致和有效性,促进GFSI目标的实现。”

  签字仪式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IAF/ILAC中期会议期间举行,IAF副主席、IAF互认委员会主席、IAF技术委员会主席、IAF推介和沟通委员会主席、IAF合格评定机构咨询委员会主席、IAF食品工作组组长等IAF领导层成员和有关认证认可专家出席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