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代表应邀出席2018中国整合生物样本学大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4-04

CNAS代表应邀出席2018中国整合生物样本学大会

  2018年3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和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中国生物样本库分会和全国生物样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组织承办的“2018中国整合生物样本学大会暨BBCMBA十周年庆典”在上海举办。会议由院士大师讲坛、政策法规论坛和多个卫星会议组成。来自全国各行业生物样本库的超过10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生物样本库认可适用性研究》主题报告,介绍了当前国际认可体系和我国认可制度,以及国际组织和我国在生物样本库认可制度建设上的思考和进展。

  CNAS于2016年在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首倡开展生物样本库认可讨论,发起并主导完成了国际生物样本库认可状况调查,当前在生物样本库认可制度的建立工作走在国际同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