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第三届实验室专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3-21

 CNAS第三届实验室专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CNAS第三届实验室专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CNAS第三届实验室专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年3月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三届实验室专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实验室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承办。CNAS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认证认可研究所所长刘宗德主持会议。来自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认监委等单位的31名实验室专门委员会委员及代表出席了会议。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国等来自专业委员会的代表受邀列席了会议。

  实验室专门委员会主任、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段宇宁汇报了实验室专门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委员会副主任、CNAS副秘书长肖良对2017年实验室专门委员会委员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逐条通报。

  会议审议了2017年CNAS秘书处和实验室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内容。委员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结合自身所在行业领域和工作对认可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CNAS秘书处将认真梳理委员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工作中。

  段宇宁主任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第三届CNAS实验室专门委员会成立四年来,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和为推动实验室认可技术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下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期望。

  委员们还参观了位于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的时间频率计量、大扭矩计量、绝对重力仪关键比对场、化学和标准物质计量等实验室,并与各个专业所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青年科学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计量院被誉为国家的“宝库”,委员会制度同样是认可工作的“宝库”。与会委员共同期待第四届实验室专门委员会工作能够抓住“质量提升”的契机,通过实验室专门委员会的平台,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承担起技术支撑、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