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第三届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3-15

CNAS第三届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CNAS第三届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CNAS第三届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3月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三届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CNAS秘书长肖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CNAS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常务副会长生飞主持。来自农业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交通运输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认监委、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集团、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近50名CNAS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肖建华秘书长在报告中对2017年认可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7年,认可委员会在服务大局、提效增效、扩大合作和夯实基础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认可数量和领域保持稳健增长,认可服务范围不断拓展,支撑监管更加有力。2018年认可工作将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供给质量,积极服务外交外贸等国家发展大局,在国家认监委领导下,积极参与“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研究,加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卫星通讯、无人机、新能源、新一代智能通讯,物联网、智能制造、机器人、绿色有机、金融电子信息安全等高技术、新业态检验检测机构认可工作;不断增强认可效果,明确团体标准认可政策,强化国际标准转化,进一步树立认可权威性和公信力;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委员会换届改选和信息化等工作。

  会上,委员们审议了2017年CNAS秘书处和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作计划等内容。委员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结合自身所在行业领域和工作对认证认可工作以及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未来工作提出了完善认可体系、增强服务能力等建议和期望,CNAS秘书处将认真梳理委员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工作中。

  最终用户专门委员会委员由来自工业界、消费者、社会团体和政府监管部门等合格评定认可结果的最终用户代表组成,其职责是向CNAS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有关合格评定结果的信息等,按照规则要求每年召开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