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IAF主席肖建华主持召开IAF-ILAC-ISO联合战略组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12-29

  2017年12月8日,国际认可论坛(IAF)-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联合战略组(JSG)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作为IAF主席率IAF代表团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本次联合战略组会议重点研究了IAF-ILAC-ISO联合战略组战略计划(2017-2011)、IAF/ISO联合文件《认可的认证期望结果》、IAF强制性文件《合格评定方案评审准则》与ISO关于合格评定制度编制指导性文件等制订工作,研究了IAF-ILAC-ISO合格评定国际标准和文件体系表,并研究了其他相关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2017年12月5日至7日,ISO/CASCO主席政策和协调组(CPC)、战略联盟和监管组(STAR)、技术协调组(TIG)也先后举行了会议,研究了ISO/CASCO正在制修订的各项合格评定标准和文件的工作进展和安排,ISO其他技术委员会正在制修订的有关具体合格评定制度的技术标准,以及加强重点推介合格评定工具箱等事项。

  据悉,ISO技术管理局决定,ISO制订的服务标准不应包含质量管理体系要求,ISO不应针对中小企业制订“简化”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保持相关政策不变。

  会议期间,肖建华还与IAF秘书研究了IAF近期重点工作,与ILAC主席和秘书研究了IAF/ILAC相关共同工作,并与质量基础设施相关国际组织的有关代表进行了相关情况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