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组织召开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12-22

CNAS组织召开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

 

CNAS组织召开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专门委员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于12月1日在杭州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CNAS副秘书长肖良、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巡视员胡燕,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通信、软件、信息安全领域的委员及专家。

  会上,肖良副秘书长介绍了第六届全国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工作会议中的认可工作动态,强调了加强实验室专项监督、推进无纸化工作、评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对2018年专委会工作和委员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今后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领域评审技术的研究,发挥专委会和委员作用。

  信息技术专委会主任胡燕对信息技术专委会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2017年信息技术专委会协助CNAS秘书处组织开展了信息技术领域评审员持续培训,组织推进质检总局的两项课题:面向高分辨率对地观测专项的新一代智能总线(SpaceWire)载荷测试仿真器系统的研究和应用和移动支付系统检测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并已完成课题验收。同时根据ISO/IEC17025新版要求,初步完成了CL45、CL46文件的修订稿。

  最后,与会代表就CL45、CL46、GL11等文件,信息技术领域能力验证项目进行现场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