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12-21

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12月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专门委员会纳米专业委员会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CNAS资深顾问、纳米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院士解思深,CNAS副秘书长肖良出席会议。会议由CNAS纳米专委会主任委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王琛主持。CNAS和中国科学院有关部门领导、CNAS纳米专委会委员、顾问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解思深院士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认可工作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检测质量保障所起的重要作用。肖良副秘书长介绍了认可的国际和国内动态,特别是认可十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指出纳米专委会开展的实验室间比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纳米专委会继续配合CNAS做好科研实验室的相关认可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专委会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作计划。结合今年的工作,专委会委员和代表作了科研实验室项目情况汇报、CNASZ0127纳米颗粒的粒度分析能力验证计划汇报等专项报告。参会人员针对CNAS纳米认可、在科研单位和各高校积极推广能力验证或比对计划、进一步推进科研实验室认可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解思深院士作总结发言,指出科学实验室的认可研究涉足新的领域,应结合其特点开展认可关键技术研究,建立科研实验室认可方案,逐步推进科研实验室的认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