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机械专业委员会2017年末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12-18

CNAS机械专业委员会2017年末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CNAS机械专业委员会2017年末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机械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合肥市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CNAS机械专委会主任杨学桐,CNAS副秘书长肖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机械专委会委员及CNAS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学桐主任介绍了我国机械行业整体运行的形势及经济总体运行情况,回顾了专委会成立12年(3届)以来的历程,并对CNAS在整个机械行业工作中起到的作用进行了肯定。同时,还通报了近期计量会议的成果,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对当前机械行业质量工作的形势和变化进行了分析,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肖良副秘书长对专委会专家和相关工作进行了肯定,通报了全国合格评定机构认可会议的相关内容,通报了认可工作的最新进展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同时再次强调了认可委及评审员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希望。

  会上,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领导李江代表承办方致辞。机动车工作组、通用机械工作组、基础件和基础材料工作组,以及工程农机和内燃机工作组分别从课题研究工作、技术培训工作和能力验证工作等方面汇报了2017年度全年的工作情况。全体委员共同审议了《机械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并提出修改意见。各工作组根据会议要求,结合自身专业工作特点,分别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讨论并形成了初步的计划,各项工作均已落实到具体的负责单位及负责人。会议期间,专委会对先进委员单位和先进委员进行了表彰。

  会后,全体委员赴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和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