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医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12-11

CNAS医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京召开

  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CNAS)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于2017年12月7日到8日在京召开。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专委会主任委员尚红及委员共计26人参加会议,认可四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宋桂兰介绍了近年来国际国内认证认可发展现状,回顾了CNAS医学实验室认可十多年来发展历程,高度肯定了CNAS医学认可在国际国内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第三届专委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她同时,指出,医学认可当前还存在专业领域不平衡等问题,下一步工作仍任重道远;在我国统一认可制度建立15年、国际实验室认可制度建立70年之际,我国医学认可应以权威和专业作为发展方向,进一步发挥专委会对认可的技术支撑和把关作用,推动ISO15189认可在参与支持我国医疗质量提升和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提供技术支持上发挥更大作用。尚红指出,ISO15189认可不仅为我国医学实验室质量提供保证,也为政府质量监管工作提供了支撑,为未来的医院质量管理提供了借鉴。她对专委会工作的水平和创新意识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期待着在影像专业及生物样本库认可方面进行新的探索,为医院基本医疗质量保障及大数据时代的疾病预防、诊断及治疗的标准化作出新的贡献。两位领导均希望在国家高度重视质量建设的今天,专委会的各位委员应继续为扩大我国医学实验室的认可规模而努力,在临床检验领域继续推进认可步伐,同时全面协调发展输血、病理、影像和生物样本库认可工作,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科研实验室认可研发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报告了医学专业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深入讨论了2018年工作计划,研讨了医学领域能力验证频次和医学实验室认可分级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