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我国获认可实验室圆满完成 欧洲航空安全局雷电防护适航目击试验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11-29

  2017年11月16日,西安一家获认可的实验室——爱邦电磁雷电与电磁环境实验室圆满完成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适航目击试验,成为我国首家获EASA许可的适航目击实验室。基于获得实验室认可的良好基础,EASA委任专家对爱邦电磁雷电与电磁环境实验室的雷电试验能力、质量管理体系的规范性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就意味着今后可以由我国实验室对出口国外的机载设备进行相关项目的检测,不但为企业节省了成本和时间,同时也为我国民航客机早日取得EASA适航认证奠定了基础。

  相关背景链接:

  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EuropeanAviationSafetyAgency)的主要职责是制定和完善JAR(联合航空规则JointAviationRequirements),涉及飞机的设计、制造、运营和维修,及民用航空领域的人员执照等,并进行相关管理和技术程序的制定。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主要职责是在美国境内保证航空安全,维护公众利益和促进航空事业发展。

  国产大飞机要在国际上空飞行,必须取得适航证书。适航证是大飞机进入国际市场的入场券,也是飞跃别国领空的行驶证。尽管中国民航有自己的适航证,但是国际普遍认可美国的FAA和欧洲的EASA,目前已经与美国FAA签署全面对等适航互认协议,中欧适航双边谈判也正在进行,此次EASA派驻专家在西安爱邦进行现场目击雷电试验,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人的试验能力和实验室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