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郑州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11-29

CNAS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7年11月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郑州召开。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徐建国院士主持。来自卫计委、军委后勤保障部、质检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医学研究院等单位的24名委员,以及CNAS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宋桂兰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CNAS近一年的认可动态和重点工作,强调十九大报告将国家安全提到重要位置,并对实验室生物安全认可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徐建国院士肯定了生物安全认可工作,尤其提到国家第一个四级实验室通过认可,为新发传染病防控和健康研究提供了基础保障。

  会议总结了专委会2017年工作,卫生计生委、农业和军队等管理部门代表介绍了其部门行政改革新进展,CNAS代表介绍了实验室生物安全认可政策和程序新变化。委员们讨论了认可证书表述等技术问题,确定了专委会2018年工作重点。会后还现场调研了河南省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